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拉萨市旅发局开展旅游市场整治行动
2021年06月11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为确保各项创城工作顺利开展,共建文明拉萨,拉萨市旅游发展局组织安排相关科室,成立文明旅游市场环境整治督导检查组,分别对星级宾馆(饭店)、A级景区(点)、旅行社等涉旅企业进行督导检查。

5月1日至6月2日,督导检查组共检查星级宾馆(饭店)43家、A级景区21家、旅行社24家、购物店7家。

据了解,本次检查发现,拉萨市涉旅企业总体情况良好,但个别涉旅企业仍存在不同问题。如部分星级宾馆(饭店)门前车辆停放秩序混乱、未设置“禁止吸烟”标识、未划分吸烟区和非吸烟区、文明旅游宣传资料数量较少、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人员不到位等;部分A级景区(点)未设置“保持1米线距离”提示、未设置无障碍卫生间、未安装残疾人使用扶手、未按数量张贴保护未成年人宣传广告或海报等。

同时,还存在张贴文明用语和温馨提示数量少、落实垃圾分类环保要求不到位、执行疫情防护要求标准不严格、应用多媒体手段宣传文明旅游不到位等共性问题。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督导检查组将持续推进旅游市场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要求,严格督查涉旅企业,扎实抓好自查自检,积极做到立查立改,高标准推进创城工作各项指标落实到位,并协同区(县)文化和旅游局、管委会等部门严格落实“一把手”抓创城工作责任、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层层落实督查工作机制,加大反复督导检查力度,组织“回头看”,强化各项创城工作扎实落实。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