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拉萨市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21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商场开展宣传。

日常生活中,集贸市场交易用的电子秤,医用的体温计、血压计,家用电能表、制配眼镜的设备等都是计量器具。计量涉及到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今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为进一步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切实开展计量监管工作,促进社会广泛了解计量工作的重要性,5月20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城关区市场监管局、自治区计量测试所,以“数字时代的计量”为主题,在拉萨萨博数码广场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普及计量知识,并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发放了电离辐射计量、时间频率计量、长度计量等20余种宣传手册和宣传品。同时,现场解答了市民群众对于计量问题的咨询。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在萨博数码广场的进出入口张贴宣传海报并深入商场面对面向商户宣传,规范市场计量行为,努力营造诚信计量、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此次“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将计量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方方面面联系起来,以漫画宣传手册的形式予以展现,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计量工作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让群众更加直接、具体地了解计量工作,提高市民群众的计量意识。

下一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将紧密结合“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加大对民生领域计量监督检查力度,落实商户主体责任,加强诚信计量体系建设,让计量更好地融入百姓生活,感受计量带来的实惠和信任。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