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对外交流

中国西藏自治区与尼泊尔经贸协调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9年07月05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2日至3日,中国西藏自治区与尼泊尔经贸协调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拉萨市召开。

会议期间,双方在口岸和边贸通道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继续探索共建中尼跨合区、积极共建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等领域22个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签订了会议纪要,为进一步加强西藏与尼泊尔友好经贸合作关系、落实两国领导人关注的经贸合作项目奠定了基础。

根据2009年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尼泊尔商业供应部签署的《关于成立中国西藏自治区与尼泊尔经贸协调委员会的谅解备忘录》,双方每年在拉萨和加德满都轮流举办经贸协调会,截至目前共成功举办九次,由自治区商务厅牵头承办。

近年来,中国西藏自治区与尼泊尔经贸协调委员会工作机制正逐步成为双方加强政策沟通的重要抓手、解决行业关注的重要渠道与探索合作新领域的重要平台,在推动开放发展规划对接、口岸和边贸通道互联互通、吉隆和樟木等口岸便利化、推进中尼跨合区建设等方面发挥了务实、有效的积极作用。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