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对外交流

丁业现会见奥地利前总统海因茨·菲舍尔

时间:2019年09月2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9月16日下午,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在拉萨会见了奥地利前总统、奥中友协主席海因茨·菲舍尔。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奥地利驻华大使弗雷德里希·石迪福参加会见。

丁业现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海因茨·菲舍尔一行访问中国西藏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评价了海因茨·菲舍尔为推动中奥友好合作作出的贡献。他表示,当前,中奥关系发展势头良好,特别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双方交往频繁,建立了中奥友好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奥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深合作,推动中奥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丁业现说,西藏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是中国重要边疆民族地区之一,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生态安全屏障、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无私支援下,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经过民主改革、成立自治区和改革开放,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如今的西藏,经济快速发展,局势和谐稳定,民生大幅改善,生态环境良好,民族团结和睦,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传统文化在保护传承中得到发展,公民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得到充分落实。西藏各族人民群众正沿着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同全国人民一道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奋勇前进。欢迎奥地利朋友在西藏多走走、多看看,把一个真实的、繁荣的、发展的社会主义新西藏介绍给奥地利各界人士。

海因茨·菲舍尔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表示祝贺,对中国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表示赞赏。他说,十分感谢中方热情友好的邀请和接待,让自己实现了访问中国西藏的夙愿。在藏访问期间,他和代表团所有成员领略了雄奇的自然风光,目睹了普通民众的幸福生活,切身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对西藏独特文化和宗教传统的保护,印象十分深刻。奥中友协将发挥积极作用,促进奥地利与中国西藏加强往来,加深了解,增进互信,扩大合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