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对外交流
樟木口岸恢复双向人员往来
2023年09月02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9月1日,樟木口岸正式恢复客运功能。 图为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查验入境人员证件。

9月1日,中国西藏樟木口岸恢复客运功能启动仪式在友谊桥区域举行,标志着樟木口岸时隔8年后恢复双向人员往来。

当日上午,带着各种物资的中国和尼泊尔两国居民,在樟木口岸联检中心出入境大厅排起了长队,等待接受查验出入境。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统计数据显示,恢复当日,樟木口岸通关出入境人数达752人次。

日喀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巴桑表示:“樟木口岸客运功能的恢复,为我市深化与尼泊尔经贸合作、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了重要抓手,为沿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更为西藏自治区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数据显示,2019年5月29日樟木口岸恢复货运通道功能以来,截至2023年8月30日,累计进出口货重约19.4万吨,货值约35.2亿元。今年以来,截至8月30日,累计进出口货重约4.5万吨,货值约8.4亿元。

截至目前,西藏樟木口岸、吉隆口岸、普兰口岸均恢复客运功能、货运通道功能。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