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区县新闻
措美县深度扶贫基站全部建成
2019年12月1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为切实解决偏远贫困地区通信难等突出问题,有效发挥信息网络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近日,中国电信山南公司(以下简称山南分公司)积极响应网络扶贫攻坚战号召,紧密配合普遍服务工作推进部署,顺利完成措美县恰杂村深度贫困扶贫基站建设开通任务,实现4G网络全覆盖。

由于深度扶贫基站普遍分散在措美县位置偏远、海拔高、覆盖难度大的村落,且存在选址困难、传输距离远、施工难度大等问题。为有效缩短基站开通时长,早日让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在脱贫攻坚战场发挥作用,山南分公司工程建设各专业主管深入一线,加快各项工序间的衔接,确保基站设备在建设、安装、开通、入网等环节做到一气呵成。

该批基站的开通,标志着措美县最后一个深度贫困村实现4G网络全覆盖,为措美县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通信支撑和保障,有利推动当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