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区县新闻
江孜县打造高质量党员队伍
2020年07月15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年来,江孜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立足党员发展规范、教育管理经常、作用发挥明显三个重点,严把党员“发展、教育、管理”三个关键环节,着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纪律严明的高质量党员队伍,助推社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严”字当头,坚持程序标准过硬。江孜县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严格制订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明确发展党员工作目标、要求、条件,因人施策,针对机关、事业、非公组织和乡镇不同领域、不同特点,确定不同的重点发展对象。严格按照“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党员的比例不低于3∶1”的要求,完善发展党员推荐、票决、预审、责任追究等工作,确保发展党员工作在阳光下运作,进一步细化各阶段,严格落实发展党员沟通备案制度,完善“一人一本”沟通材料,规范程序操作流程。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备案一个,入库一个”工作原则不松动,保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程序规范、严格,保证责任到位、任务到位。

“育”字为基,坚持思想教育过硬。坚持把党员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来抓,整合培训资源、健全培训机制、因材分类施教,提升教育培训成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等内容,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提升党员思想政治水平。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充分挖掘江孜县红色基因和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江孜抗英精神、西藏新旧对比等各类红色教育活动,重温红色历史,铭记先辈精神,从行动上真正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开展演讲比赛、知识竞赛48场次,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900余场次。

“用”字为重,坚持作用发挥过硬。为引导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江孜县结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群众需要、党的需要、党员所能”,深入开展义务植树、助农秋收、环境整治、义务巡逻、政策宣传、慰问帮扶等系列活动,推进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彰显党员风采,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江孜县各级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宣讲、入户宣讲、发放手册和深入田间地头宣讲等方式,开展宣讲2325场次,新旧西藏对比教育465场次,党的惠民政策宣讲1.1万余场次,发放藏汉“双语”各类优惠政策资料4.8万余份,受教育群众达29.19万人次。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