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区县新闻
堆龙德庆区纪委监委建章立制提升日常监督质效
2021年02月2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2020年以来,堆龙德庆区纪委监委准确把握“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明确监督内容、方式、制度、机制,有效解决监督不聚焦、不全面、不规范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构建联动监督机制。加强与其他部门协作配合、加强问题线索移交的机制,进一步加大与同级司法机关的案件线索移送工作力度,把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起来,以党内监督为主体,推动各类监督协调协同,着力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切实增强监督合力。

拓宽畅通监督渠道。充分运用来电来信来访举报平台,以信访接待为主阵地,及时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依托堆龙发布公众号、政务新闻网等媒体,充分运用12388举报平台,及时回应社会关注;以下访为抓手,着力构建从源头上有效化解和防范矛盾工作新机制。

改进监督方式方法。全面掌握被监督对象情况,细化监督内容,制定监督清单,切实做到带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注重听取汇报与实地查看相结合、暗访与明察相结合、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着力实现监督内容全覆盖、监督检查领域范围全覆盖;及时梳理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将其纳入重点监督内容,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逐一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建章立制见长效。围绕问题线索综合分析、移送等方面,制定出台《堆龙德庆区纪委监委问题线索综合分析研判会议制度(试行)》等4项规章制度,为科学高效处置问题线索提供指导遵循。紧盯基层党组织在贯彻执行党纪党规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出台《堆龙德庆区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机制(试行)》《堆龙德庆区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机制(试行)》等7项规章制度,督促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增强从严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