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区县新闻
普兰县深化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强化回访力促重拾初心
2021年02月26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据了解,自治区有关部门,近年来,阿里地区普兰县在持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的同时,着力深化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扎实高效开展33名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帮助受处分人员重拾初心、重振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力促“有错干部”变“有为干部”。

回访前仔细“把脉”。开展回访教育前做足功课,通过查阅廉政档案、联系办案人员、与所在单位(党组织)沟通,获取受处分人员的详细信息,了解掌握受处分人员思想动态及工作表现,精准把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脉搏。建立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管理台账,制定回访计划、回访要点、回访内容、细化回访教育任务,对受处分人员平等对待、真诚帮助,在谈话地点的选择、谈话时间的确定、谈话室的布置等细节之处体现组织的关怀和关爱。

回访中认真“问诊”。在回访过程中坚持“三必谈”,即受访人本人必谈、受访人所在单位主要领导必谈、受访人所在党支部党员随机谈,诊断好受处分人员的病根,及时做好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对于受到处分后思想转变仍有困难、对处分接受程度不足的,突出引导转化,消除受处分人员思想疙瘩,从而转化思想、转变态度,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同时,以党纪国法教育人、真诚关心温暖人的原则,认真听取受处分人员合理诉求,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保障受处分人员的合理待遇。

回访后开好“处方”。认真填写《回访教育工作情况登记表》,详细记录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实行台账化管理,针对不同受访对象和受处分人员的错误性质、处分类型等情况因人施策、对症下药、开好处方,做到有错纠错、有难解难,切实达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爱有温度”的回访教育效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