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区县新闻
城关区娘热街道拆除违法建筑提升城乡“颜值”
2024年03月26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自拉萨市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城关区娘热街道严格落实专项整治相关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清除多处违建,进一步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近日,记者来到曲米路嘎吉康萨小区,在小区西片区看到,仁钦蔡村工作人员正在拆除一处占地约20平方米的占用绿化带的违建铁皮房。据了解,此处原本是小区公共绿化地,违建业主未经过任何相关手续,擅自占用改建,不仅影响了小区环境与秩序,其简易结构更是存在安全隐患。目前,小区内8处违建已全部拆除完毕,拆除面积160平方米。

随后,记者在教师新村小区门口看到,慈松塘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对违建门店的屋顶进行破除、清理杂物,原本占地约40平方米的违建店铺被拆除,居民家门口的“烦心事”得到了解决。“很多人来这边采购,车辆经常乱停乱放,影响了小区居民的出行,娘热街道及相关部门牵头拆除了这处违建,进一步方便了居民出行,也消除了占用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我觉得特别好。”教师新村小区居民旦增伦珠说。

曲米林村辖区天丁公寓一楼靠墙一侧,住户私自搭建杂物间,占用面积15平方米,位置靠近电瓶车停放区,极易引发火灾险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社区联合消防部门,对该储藏室进行拆除,真正做到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处、震慑教育一片”。

娘热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开展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以来,娘热街道积极作为,近期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10余处。接下来,将持续做好前期宣传、做细群众工作、做实拆违工作,持续巩固好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成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