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2019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汇报会召开 齐扎拉主持
2020年06月18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四考核巡查组对西藏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考核巡查。6月17日在拉萨召开考核巡查汇报会。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区安委会主任齐扎拉主持会议,考核巡查组组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讲话。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汇报西藏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情况。

李如生指出,做好考核巡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各方在抓落实上持续发力的重要举措。此次考核巡查,考核组将把西藏自治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摆在考核巡查首要位置,重点巡查各地党委和政府是否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等情况,突出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部署开展情况进行重点考核巡查。希望西藏自治区各级干部严格工作纪律,强化协作配合,积极支持考核巡查组开展工作,确保考核巡查取得实效。

齐扎拉强调,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连续3年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连续3年被国家评定为优良,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西藏将以此次考核巡查为契机、为动力,对照考核巡查要求,深挖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配合做好考核巡查工作的同时,继续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强化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