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0年08月14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8月13日,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和赵克志部长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和抗洪救灾工作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胡春华同志在藏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按照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自治区副主席坚参、汪海洲、罗梅、孟晓林、张洪波、任维出席,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列席。

齐扎拉指出,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乃至“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要继续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特别是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继续把牢关口,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巩固扩大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成效,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融合、双促进。要继续深入全面完整地贯彻新发展理念,瞄准“六稳”“六保”,深化各领域改革、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统筹好、衔接好、协调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要认真梳理西藏在支持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上的政策措施,着力在金融融资、担保体系、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方面下功夫,强化政策研究,继续加大支持力度,确保用政策吸引企业、留住企业、惠及企业。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把握当前形势,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策于民,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确保规划符合中央精神、切合西藏实际、反映群众期盼。

齐扎拉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各方面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预警预报意识,深化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齐扎拉指出,近期,带着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关怀重托,胡春华同志再次深入西藏进行调研指导。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胡春华副总理指示精神上来,抢抓机遇,加强与中央各部委的请示汇报沟通衔接,稳妥做好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工作,强化产业发展、强化就业和融入、强化总结和教育、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等,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爱。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