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国务院联防联控会召开 齐扎拉出席西藏分会场
2021年03月2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齐扎拉出席西藏分会场会议

3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出席西藏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出席。

齐扎拉指出,自去年12月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开始实施疫苗接种,初步积累了组织经验和接种经验,为后续接种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齐扎拉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孙春兰副总理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全力推进西藏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统一思想认识,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的最重要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要加强宣传引导,有针对性地做好群众工作,把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向群众说清楚,把我国疫苗的安全性向群众说清楚,讲明白疫苗接种是防控新冠疫情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是维护个人健康和群体健康的要求,通过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身体力行、带头示范,推动提升群众的接种意愿,稳步提高疫苗接种的覆盖率。要担当作为,加强组织领导,倒排工期,强化保障,借鉴先进经验,完善工作机制,逐级开展培训,全面提升接种服务能力,加大督导检查。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要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扎牢外防输入的篱笆,严格内防反弹措施,巩固拓展西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