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热评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
2020年01月15日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走过90多年风云激荡的岁月,我们党不变的宗旨就是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利益。历史已经证明,我们用奋斗改变了亿万人民的命运;历史将继续证明,探索中国道路的过程,就是不断为民造福的过程,就是让亿万人民与祖国共同成长的过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林芝市坚持每年都扎实推进一批民生工程、民生实事,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就是要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补齐社会民生事业短板。坚持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办好民生工程、民生实事,兜牢民生底线,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切实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要健全覆盖城乡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促进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广播影视等社会事业发展,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服务。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根本在于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当前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必须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抓在手上,切实解决好民生领域的各种现实难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只有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生产生活的可喜变化,才能充分激发大家共创美好生活的热情斗志,汇聚形成共筑小康梦的磅礴力量。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