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热评
推动公路交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1月17日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60多年前,西藏没有一条现代意义上的公路。如今,全区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10万公里。一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西藏交通系统传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为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新时期,西藏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按照自治区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的决策部署,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着力补齐交通发展短板,降低运输成本,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平稳。

做好公路交通运输工作,必须分析找准党中央关心关注、自治区优先推动、国家部委重点支持的共同领域,必须集中力量在如期完成兜底保障任务的基础上,坚定改革再出发的决心和信心,把握大势、抓住时机,扭住关键环节、奋力实现突破,闯出一条具有西藏特点的公路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道路。

围绕保障改善民生,切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近两年,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中办、国办以及交通运输部等先后印发了一系列关于加强脱贫攻坚、兴边富民、守边固边和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工作的重要文件,反复强调要加大贫困地区、边境地区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发挥投资拉动作用,补齐发展短板。公路交通连续多年占据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最大份额,是拉动西藏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要切实抓好公路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继续保持公路交通项目投资规模和强度,是西藏补短板、促就业、稳增长、惠民生的客观需要。

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主动破除资源要素流动的壁垒,着力构建更加公平、更加开放、更加透明的市场秩序,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要善于找到和解决交通运输发展中的困难,为从业者、使用者提供更加便利的体验;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简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行政效能。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