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热评
保持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斗姿态
2021年02月01日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2021年是一个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两个大局”在此交织,“两个百年”在此交汇,“两个五年”在此交接,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我们也将迎来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未来五年和中长期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刚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五年看头年,开局最关键。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征程,需要全区上下拿出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斗姿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必须忠诚核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去年,面对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的严重冲击,我们采取一系列超常规举措,经济社会运转快速从“暂停键”切换到“启动键”“加速键”,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全年经济增长7.8%。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忠诚核心必须成为西藏领导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高原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全区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擘画的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宏伟蓝图上来。

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要善于运用辩证、全面、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形势,全面准确把握好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新使命,全面准确把握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定位,全面准确把握好宗教工作“五个有利于”新标准,全面准确把握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新任务,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主动对标认领、主动思考谋划、主动细化举措,尽心竭力办好自己的事,千方百计推动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必须担当作为、接续奋斗。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全力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要把担当作为的标杆树起来,向庸政懒政怠政的少数干部敲响警钟,让“不想为”者有所警醒,让“不会为”者感到紧迫,让“不敢为”者受到鞭策,始终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方便实惠送给群众,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