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持续专题>2024年西藏自治区两会>头条
王君正参加那曲代表团审议
2024年01月1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王君正参加那曲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扬长避短 发挥优势 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月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出席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那曲代表团,与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出席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那曲代表团,与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扬长避短,发挥优势,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君正充分肯定过去一年那曲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他说,那曲各族干部群众大力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向那曲市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指出,那曲市要立足实际、实事求是,认真总结经验,深化规律认识,扬长避短,发挥优势,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那曲落实落细。

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切实抓好“四件大事”落实,推动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拓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持续开展反分裂斗争,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总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牧业,加快发展清洁能源、通用航空等新兴产业,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在群众立场观察、分析和思考问题,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抓好高海拔地区供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干部群众健康保障和高校毕业生就业等工作,不断增进各族群众民生福祉。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保护好生态环境作为那曲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深入实施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不断推进三江源(西藏片区)国家公园和羌塘国家公园建设,确保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坚决扛起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

王君正十分关心那曲干部职工。强调,各级党委要关心干部职工生活,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做好高海拔地区干部职工保健工作,落实好高低海拔交流和干部职工休假等制度,努力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让干部职工切身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广大干部职工要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强化宗旨意识,转变观念思路,树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决心,少说空话、多做实事,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庄劲松、旦巴、勇泽、觉阿次仁、次仁德吉等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清洁能源基地建设、畜牧业提质增效、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等谈变化、说感受、谋落实。王君正不时插话,同代表们互动交流,现场回应关切。指出,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主动解决落实,以积极的态度支持那曲发展。

达娃次仁、刘柏呈、徐志涛、次登参加。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