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简介

时间:2015年08月04日 来源: admin 作者: admin

背景色:

主要任务:

  在西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对全区社会稳定和发展的战略性问题进行综合研究,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服务。配合中央提出的“一带一 路”国家战略规划,按照区域优势,以南亚国家为重点研究对象,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开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提供区域合作国家的综合国情咨询。

 

主要职能:

  围绕自治区党委提出的总体发展目标,立足现实问题,着眼长远规划,以维护西藏稳定,促进社会发展为主要职能,召集和聘用专兼职资深专家学者为学 术研究团队,建立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急需的建设西藏、发展西藏、和谐西藏的新型智库。聚焦西藏社会稳定和发展的关键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探索西藏社会稳 定和发展的新战略、新模式、新路子,推进西藏社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理,为富民兴藏、强国睦邻和西藏的长治久安服务。

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和全国部分课题协作研究项目。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