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国旗 感党恩 共抒爱国情

时间:2020年03月30日 来源: 拉萨城关发布 作者:

背景色:

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阳春三月,阳光和煦,坐落于拉萨城区北郊的仁钦蔡村暖意融融。放眼望去,整个街道整洁干净,村民安居乐业,一派祥和。3月26日,仁钦蔡村村民通过举行升国旗、我与国旗合个影等活动庆祝这一重要节日的到来。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上午10时许,由仁钦蔡村七组村民自发组织的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参加升旗的全体人员肃立行注目礼,升旗手伴随着高亢、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将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升起。随着国旗的升起,爱国情感在每个人胸中升腾。与此同时,仁钦蔡村二组村民自发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以及对祖国崇高的敬意。

“‘3·28’是值得纪念的日子,也是一个喜庆的日子。”仁钦蔡村七组村民扎西参加升旗仪式时,话语简单,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却溢于言表。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仁钦蔡村以发展集体经济为抓手,通过土地出租等方式盘活集体经济,村民收益有了增长。其中仁钦蔡村七组的集体经济每年每户分红可达1万余元,极大地调动了村民致富增收的积极性。

忆往昔,苦难岁月,看今朝,如蜜生活。75岁的仁钦蔡村村民强巴老人是新旧社会的见证者,对于今天的幸福生活,他说:“过去的日子不堪回首,经常吃不饱、穿不暖。如今,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日子越过越红火,越过越幸福。”

村民次央老人今年79岁了,她深有感触地说:“我小时候就没吃过一顿饱饭。现如今,在党的关怀下,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吃、穿、住都不用愁,这都是党的恩情……”说着说着,次央老人热泪盈眶。

如今的仁钦蔡村,水泥路通到家家户户门前,一排排带有院落的藏式小楼错落有致,全村家家户户的屋顶都插着崭新的五星红旗,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一幅乡村美景徐徐而来。很难想象,以前这里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泥泞的道路坑坑洼洼,村民的屋舍也是好坏不一。

村民边巴告诉记者:“以前我们房子周边的道路全是泥巴路,路面坑坑洼洼,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现在村里面的道路成了水泥路,还安有路灯,并且村委会根据我们村子的实际情况摸索出了一套适合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工作思路,我们老百姓的收入也有所提高,我永远不会忘记共产党的恩情。”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