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小记

时间:2018年01月16日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日喀则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认真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坚持盯紧“学”这个基础,狠抓“做”这个关键,坚持在“学”中筑牢思想根基,在“改”中开展党性体检,在“做”中彰显先锋本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市落地生根,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纵深推进。

全方位搭载学习平台。“藏汉双语学习材料、远程教育、座谈交流等学习方式,对文化程度不太高的党员采取带教方式学习,学起来很快,使人印象深刻。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我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桑珠孜区幸福社区居民普琼说。普琼的一席话道出了桑珠孜区幸福社区健全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活动的真谛。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桑珠孜区幸福社区着力在“学”上下功夫、出实招、见成效。专题片引导学习、“口袋书”随时学习、图书馆保障学习、新旧对比室深化学习……载体多维、平台多元、方式多样。

全力度推进党员活动场所标准化。《党支部工作规范》《党支部考核评价办法》等制度赫然醒目,规定具体,规范详细,程序严密,要求严格。这是白朗县巴扎乡恰仓村党员活动场所的一景。“在这里,我们一周举行一次党员活动,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培训党员,努力打造党员学习发展阵地。”恰仓村第一支部书记边巴索朗说。据了解,日喀则市1763个村(居)均已完成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以规范化促标准化,严格做好培养发展党员工作。

全样态打造主题党日活动。在江孜县,“5+N”模式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种,内容丰富,实效性强,吸引力大。“‘5+N’模式让党员的思想认识有了很大提升,为更好地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起到了积极作用。自活动开展以来,群众对大家的工作认可度提高了,党员们的干劲也更足了。”江孜县重孜乡央白村村民罗布顿珠说。

全过程深入基层办实事。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做”是关键。据日喀则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周海浪介绍,全市有6692名驻村干部扎根一线,服务群众,助力脱贫攻坚;有3700余支志愿服务队,开展扶贫助困、植树造林、美化环境等系列主题活动2万余次,广大党员在行动中转作风树形象,服务中心工作,践行群众路线,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