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重在常态化制度化

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习是不是动真格?“做合格党员”,行动如何跟得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常态化制度化是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笔者认为,“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活动,各级党组织应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静下心、冷思考、抓到位,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真正把“两学一做”融入党员常态化制度化教育的管理中,把具体要求落在具体实践上。

要整体推进、全面落实。机关党组织忙于行政忘党建,组织生活被长期搁置;农牧区党员集中精力抓生产,组织生活被淡化、被遗忘,这是我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因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是“全面”,核心是“从严”,不能让一个党组织落空,不能让一名党员被遗忘,这才是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要全面落实、整体推进,这才能让我们的党组织和党员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要共同发力,齐抓共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少了党员的参与,就失去了意义。党组织很热心,党员却无动于衷;主要领导很上心,班子成员却“高高挂起”;党员有学习的愿望,党组织却漠不关心等这些问题,成为了“两学一做”深入推进的暗礁。只有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让党组织负责人真正担起担子来、负起责任来,才能解决好“火车头”的问题,树正学习教育“主心骨”;坚持教育和引导相结合,创新教育方式、丰富活动内容,让党员主动参加进来、参与其中,才能让党员在学中提高、在做中落实。

要抓细落实,严在日常。党员是我们党的重要细胞,党员的形象关乎整个执政党形象,所有党员的力量共同构成了我们党强大的合力。“两学一做”不仅是一次学习教育活动,更是对党员日常管理和教育的指南,要在日常生活中抓,在具体工作中抓,在每一件大小事情中抓,要抓细落实,严在日常。各个党支部应以此为契机,充分开展好“三会一课”,落实好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全局工作开展好学习教育,把培养一名合格的党员视作永远在路上的政治任务。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