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竹工卡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9年
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2019年02月18日 来源: 拉萨晚报 作者:

背景色:

日前,墨竹工卡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9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央、区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第三巡视组对西藏开展脱贫攻坚巡察反馈问题;通报县委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坚决地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和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抓紧做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安排部署好专项领域的工作,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步调一致、行动统一、令行禁止。

二是要坚定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把办好人民的事作为最大的政治,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对待,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追求去努力工作,着力解决好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优先发展教育。扎实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依托南京援藏优势,实现墨竹工卡县小学、幼儿园与南京学校结对全覆盖,巩固提升小升初成绩,加大提升初中教学质量,高标准推进“五个100%”目标任务,促进和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快速、稳步发展。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能力。着力提升县乡医疗卫生和宁墨远程诊疗环境,巩固县人民医院“二甲”创建成果,推进乡卫生院建设全覆盖,充分利用“互联网+”科技手段,提升医疗信息化,实现全县患者医疗信息数字化管理。提升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推进城乡居民医保整合,着力促进城乡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健全覆盖城乡、兜底保障的社会救助体系,继续推进养老服务规范提高,全力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努力提高“双拥”共建工作水平。大力实施精准就业培训和服务,进一步发挥市场作用,主动对接矿企、招商引资等民管企业开发就业岗位。提高农牧民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帮助返乡农民工、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梦”。

三是坚定坚决推进责任机制。要不断强化组织推动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工作的牵头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要当好经济发展谋划者、决策者,又要切实当好督促者、推动者,充分发挥牵头统筹协调作用,对于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要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处理,着力解决重部署轻落实的问题,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完善督促落实推进机制。要发挥督查职能,加强督查促推动,做到决策下达到哪里,督查就跟进到哪里,交办的任务到哪里,督查就跟踪到哪里,对重点项目、重要工作进展情况逐事逐项限时问效,倒逼工作任务落实。要严格问责追责。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以问责常态化促进落实,对不作为、慢作为、不落实、假落实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努力形成全力抓落实、全员抓落实、全程抓落实的良好风尚,确保各项部署落地生根。

四是坚定坚决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指导路线,认真梳理今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兼其目标标准,贯彻精准方略,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巩固任务。加强抓党建促脱贫巩固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解决农村的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员带动能力不足等问题,巩固党在农村的职涉基础,充分调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积极性,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项目到位,加强扶贫干部队伍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利的主力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新的起点孕育新的希望,新的征程开启新的未来。我们将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迅速行动起来,解放思想,提振信心,凝聚力量,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迎接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