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
2020年01月0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安排,2019年12月31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民航区外航线客运优惠政策落实落地事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坚持把困难麻烦留给政府、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积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确保民航区外航线客运优惠政策稳妥有序推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打响“地球第三极”旅游品牌,进一步促进旅游业快发展、大发展。

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出席。

会议指出,随着全区各族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出行需求不断升级,实施民航区外航线客运优惠政策势在必行。根本目的在于促进我区民航运输市场发展壮大升级,推动西藏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群众快速、便捷、安全出行需要,不断增强西藏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充分认识自治区党委、政府实施民航区外航线客运优惠政策的重大意义,坚持结果导向,格局要大、站位要高、视野要宽,推动这项惠民政策尽快落地见效。要强化协同配合,实施优惠政策涉及面大且操作复杂,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各层级工作人员间的协同配合,畅通沟通机制,确保信息对称,形成指挥一体、步调一致、内外联动的工作格局。要积极稳妥推进,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坚守法律法规底线,周密部署、稳慎推进,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实施民生政策带来的福利。要确保预案管用,此次民航区外航线客运优惠政策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要确保应急预案能够快速、有效响应,科学、妥善应对政策执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把各种风险隐患降到最低,保持全区社会持续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要评估政策执行效果,在政策执行一段时间后,要组织专业人员对政策执行情况进行效果评估,特别是对政策执行后可能带来的旅客人数增长、实际收入涨幅等情况进行科学分析、精准测算,真正做到用数据说话,为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支撑。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