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姜杰:大力实施兴边富民行动 看好守好祖国疆域上的一草一木
2020年03月17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研究部署支持边境地区发展相关事宜。

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和意见后,姜杰指出,边境发展稳定事关西藏发展稳定大局。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为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边境地区发展,不断加大对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倾斜和支持力度。我们要继续传承爱国守边的精神,大力推进边境地区经济发展,加强边境事务管理,全力维护边境安全稳定,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努力为巩固边防、繁荣边疆作出贡献。

姜杰强调,各市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长远、居安思危,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好边境地区经济发展,巩固好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维护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要实施更加积极的开放政策,提升口岸功能,加大边贸市场和互市点建设力度,支持边民互市贸易向多元化转变,广泛开展对外交流合作。要大力实施兴边富民行动,贯彻落实“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重要指示,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和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项目,加大边境一线农牧业生产,加快推进边境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改善民生为着力点,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边民补助,丰富边境地区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多做惠民生聚民心的实事,调动边境地区群众参与固边守边的积极性,看好守好祖国疆域上的一草一木。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