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自治区领导调研拉萨周边山体造林绿化工程建设情况 江白率队
2020年12月18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2月17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江白率调研组前往拉萨市城关区、堆龙德庆区调研周边山体生态修复和造林绿化工程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拉萨老水泥厂矿山修复与利用、北山造林绿化施工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周边山体地形地貌,仔细了解规划设计、水源建设、土地平整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造林绿化是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抓手。西藏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推进造林绿化事业,切实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调研组要求,要科学规划矿山山体造林、观光绿道等工程建设,保护好原有的自然生态面貌和红色历史遗迹,合理布局凸显景观效益;要突出生态绿色,扎实抓好山体修复、植树造林等基础工作,加强技术指导,严把质量关;要提前谋划、着眼长远,精准选育树苗品种,优化种植方式,强化后期管护,切实提高造林成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科学施工确保安全,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生态修复和造林绿化工程建设。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