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庄严: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
2021年03月0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根据区党委工作安排,3月1日,自治区党委召开情况通报会,向出席全国两会的西藏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十三五”以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主持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任维作情况通报,并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转交《建议》和《提案》。

庄严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即将赴京参会的西藏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肩负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肩负着代表全区350多万各族人民共商国是的光荣使命。大家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今年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忠诚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使命担当。

庄严强调,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站在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断提升依法履职和参政议政的能力,多提具有真知灼见的意见建议,以实际行动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保证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意志。要积极加强交流宣传,主动唱响西藏声音,充分借鉴全国各地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为西藏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提出高质量、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积极主动向各省(区、市)代表、委员和中外媒体,大力宣传介绍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充分表达全区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无限爱戴和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对祖国大家庭的深厚感情。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保密纪律、会议纪律,自觉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区党委实施办法,贯穿会前加强学习、会中参政议政、会后贯彻落实的全过程。

自治区领导多托、普布顿珠、桑杰扎巴、索达、夏克勤出席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果果、全国政协委员格桑罗布分别代表西藏出席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表态发言。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