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孟晓林与中国工程院李晓红院长座谈
2021年09月26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9月26日,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前往中国工程院,与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华武举行工作座谈会,对接续签战略合作协议、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任务、支撑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培养西藏高端科研人才、开展院士西藏行等工作。中国工程院三局和自治区科技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孟晓林副主席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中国工程院对西藏稳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高端人才培养等情况,希望依托中国工程院,充分发挥中国工程院拥有多学科、跨部门、跨行业高端人才的优势,通过开展战略咨询、理论研究和技术攻关,为国家川藏铁路建设、雅下水利水电开发、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和西藏绿色资源勘查评估与绿色工业发展、高原医学研究、川藏铁路沿线特色旅游资源挖掘等提供技术、人才支撑。

李晓红院长对孟晓林副主席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大力提升西藏科技创新能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西藏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中国工程院将进一步深化拓展与西藏合作,聚焦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院士专家智力和成果资源优势,广泛开展院士西藏行活动,把人才、技术组织起来,支持西藏高端人才培养,真正推动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助推新时代西藏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