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严金海在自治区审计厅调研时强调
2022年04月08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严金海在自治区审计厅调研时强调

更好肩负起职责使命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陈永奇一同调研

7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到自治区审计厅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更好肩负起职责使命,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审计保障。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一同调研。

在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经济责任审计处,严金海详细询问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区党委、政府,代表王君正书记对审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大家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讲奉献,积极努力、主动作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希望大家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继续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依法履行职责,高质高效推进审计全覆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严金海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重要职责。要坚持“稳定”这个基调,紧紧围绕中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等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的系列工作举措,加大跟踪审计力度,用“火眼金睛”看好国家资金,稳住市场主体。

要抓住“绩效”这个重点,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预警作用,深化审计成果运用,强化审计问题整改监督,推动堵塞漏洞、建章立制,做深做实审计“后半篇”文章。要坚定“民生”这个宗旨,加强对民生优惠政策、特别是“十大民生工程”资金的审计力度,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不折不扣把民生资金落实到位,切实以政府的“紧日子”换各族群众的“好日子”。要强化“贯通”这个要求,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让监督有合力更有威慑力。要突出“自身”这个根本,聚焦“又红又专”,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本领高强、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开展。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