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严金海参加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年05月11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严金海在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毫不动摇坚持防疫政策  坚定坚决做到 “疫情

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9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随即召开会议,部署具体工作。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区党委要求,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制定的36条措施,坚定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自治区副主席罗梅主持。

严金海指出,疫情就是命令,必须令行禁止。全区上下要坚决统一思想、坚决统一口径、坚决统一行动,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到我们的防控方针是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政策的言行作斗争,从严从紧、从实从细,精准科学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严金海强调,抗疫就是考验,必须迎难而上。全区上下要深刻警醒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定“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坚持定能胜利”的信念,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以快制快”防疫经验,坚持“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求,巩固好我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严金海强调,防疫就是责任,必须履职尽责。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强领导,以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对核酸检测、流调、隔离转运和社区防控等各环节的统筹指导,足量建设好方舱医院和隔离点,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压实“四方责任”,厘清“权责清单”,确保责任落实全覆盖、无盲区,决不允许因推诿扯皮造成失控漏管,对失职失责的一律从严从重追责问责。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以身作则,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挺在一线,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以疫情防控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