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洛桑江村在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洛桑江村在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聚焦聚力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职 

确保人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

1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洛桑江村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和自治区党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洛桑江村指出,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我们要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聚力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职,确保人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

洛桑江村强调,要把王君正书记和自治区党委对人大立法工作的要求深刻领会好、全面贯彻好、切实落实好,围绕中心加快立法步伐,在立法过程中全面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对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不断夯实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法治根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推进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领导小组各专项推进落实小组要各司其职、压实责任、主动担当,结合西藏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助力实现“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战略目标。要建立健全定期听取法规实施情况报告制度和立法工作定期“回头看”机制,多措并举推进《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在全区上下更好落实落地落细。要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做好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工作,真正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治手段推动高效能治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要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为我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支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业现、罗布顿珠、多托、旦科,党组成员、副主任尼玛次仁、纪国刚、马升昌、唐明英,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光旭出席。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