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庄严在自治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05月14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庄严在自治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持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为目标 

不断提升我区宗教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经自治区党委批准,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自治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讨论有关文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宗教工作的部署安排,以持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为目标,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不断提升我区宗教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刘江、汪海洲、嘎玛泽登、达娃次仁、多吉次珠、张洪波、索朗仁增出席会议。

庄严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分析宗教问题,以守正创新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机制,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抓出成效,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

庄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明确的宗教领域目标任务,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全力做好宗教领域维护稳定工作,坚决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持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牢牢掌握宗教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要压实工作责任,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全面推进我区宗教工作法治建设,不断提升藏传佛教治理能力水平。要引导宗教界人士不断增进“五个认同”,树牢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不断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助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