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陈永奇在拉萨市及部分县区和企业调研经济运行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2022年05月2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陈永奇在拉萨市及部分县区和企业调研经济运行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狠抓工作落实 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19至20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在拉萨市及部分县区、企业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陈永奇先后到曲水县聂当工业园区净土生物有机肥加工厂、曲水县工业园大昭青稞食品有限公司,堆龙德庆区中邦投资有限公司、净土健康产业种植基地,城关区东郊万达广场等地调研三次产业企业运营及减税降费等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在聂当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堆龙河两岸综合治理、城关区大吉酒店等施工现场调研项目进展情况。陈永奇还实地调研指导了疫情防控工作。

陈永奇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当前经济工作。要稳增长,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充分发挥包保机制作用,抢抓机遇,狠抓项目前期、加快项目进度,切实发挥有效投资的拉动作用;大力促进消费恢复发展,抓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要稳就业,紧盯高校毕业生、农牧民等重点人群,推动多渠道就业,加大转移就业、以工代赈工作力度,持续稳定就业形势。要稳物价,强化粮食、能源及重要商品储备和保供稳价,保障好各族群众生产生活。要办好民生实事,着力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保基本民生,实施好十大民生工程;保基层运转,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快财政支出进度;保市场主体,落实好减税降费等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要强化服务保障,继续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用工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攻坚克难,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