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严金海在区农业农村厅调研时强调
2022年06月29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严金海在区农业农村厅调研时强调

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切实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

陈永奇一同调研

2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赴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一同调研。

在畜牧水产处,严金海详细询问推进畜牧业现代化举措,他指出,兴牧是稳产保供、促进农牧民增收的重要支撑,既要研究好畜牧生产,还要做好经营工作。在农业机械化管理处,他要求,要加大科研力量,研发适合西藏实际需求的农机。在种植业管理处,他指出,我区光热资源丰富,要紧紧依靠科技抓好种植业发展。

在听取农业农村工作汇报后,严金海强调,西藏“三农”工作关系到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是我区社会大局“稳”的基石、经济发展“快”的基础、生态文明“美”的底色、强边兴边“固”的保障,不仅是经济工作、民生工作,更是政治工作,要多算长远账。要守好粮食安全的底线,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紧盯短板弱项出实招,毫不放松抓好青稞等重要农产品生产,探索出一条“飞地种粮、严格管粮、充足储粮、科学换粮”的粮食储备新路子,着力增强粮食安全、农副产品储备应急保障和防范风险能力。

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聚焦地方特色良种选育,建好良种繁育基地,建立良种繁育体系,推广先进实用技术;聚焦饲草种植,优化土地资源配置,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青贮饲料作物、优质牧草等;聚焦“龙头企业”,坚持规模化、市场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道路,强化政府引导,注重典型引路,扶持有经验、有实力的龙头企业,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转变观念,依法有序流转土地,着力延长农牧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要建设美丽乡村,紧紧围绕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处理、人畜分离等目标任务,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树立农牧民新风貌行动,不折不扣完成好国家关于产权制度改革的规定动作。要推动群众持续增收,突出精准,坚持需求导向,整合利用好各类资源,增强农牧民转移就业培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让老百姓真正想学的能学会、学会后能就近实现就业。

严金海要求,要严格作风纪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专业能力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引领带动干部职工队伍当改进作风的楷模、做狠抓落实的表率。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