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陈永奇在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我区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等事宜时强调
2022年06月29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陈永奇在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我区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等事宜时强调

提高站位 狠抓落实 奋力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2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有关要求,研究自治区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自治区本级和地市预算管理绩效考核两个实施办法以及自治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实施意见等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自治区领导甲热·洛桑丹增、多吉次珠、坚参出席会议。

陈永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统计督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统计督察整改。

要抓紧制定细化本地本部门整改方案,逐项明确整改目标、措施、责任、时限,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制度。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统计督察整改取得成效。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配合协作,一体推进统计督察整改各项工作。

陈永奇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用好外力、增强内力、凝聚合力,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使西藏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比较优势进一步发挥,在落实国家使命和国家战略中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彰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战略地位进一步提升。要围绕我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实施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制定具体有效措施,项目化管理、工程化推进、清单化调度,切实把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各项工作抓出实效。

在研究自治区和地市预算管理绩效考核两个实施办法时,陈永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绩效考核动真格”要求,切实加强财政管理绩效考核工作,让“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落到实处,确保把每一分钱管好用好。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