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严金海在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调研时强调
2022年07月06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严金海在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调研时强调

积极主动作为 扎实履职尽责 推动产业经济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5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在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调研时强调,要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履职尽责,推动产业经济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肖友才一同调研。

严金海先后来到信息化展示中心、数字经济处、原材料工业处,详细了解信息化平台建设、数字经济发展以及工业发展情况,并听取工作汇报。

严金海强调,要推动工业经济振兴,着力在结构优化、技术创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走出特色、形成示范。要摸清底数、打好基础,建立基础数据库并定期更新。

要找准定位、明确路径,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底线,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有所为有所不为,着力在“就业好、产品优、带动强”上下功夫,优化提升绿色建筑建材等传统工业,培育壮大藏医药、民族手工等特色工业,做优做强高原生物、天然饮用水、农畜产品加工等净土产业,大力发展现代盐湖、清洁能源等新兴产业,为全国实现“双碳”目标作出西藏贡献。要培育龙头、拓展链条,充分发挥市场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重点引进龙头企业,定向精准补链强链,打好西藏品牌。要自主创新、培塑优势,结合高原实际,紧扣所有、所需和所能,大胆创新,开展绿氢绿氧产业试点工作。

严金海要求,发展信息化和数字经济要“数实融合”,把依托实体、融入实体、服务实体作为根基,与实体经济共生融合、整体提升;要“筑牢底盘”,加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建好“数据湖”,打破信息壁垒;要“深化应用”,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化、数字化、便民化,解决好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要“赋能发展”,打造拉萨数字经济产业园等一批发展载体。

严金海强调,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系列决策部署和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抓项目、稳投资,落实重大项目包保机制,实行审批“限时办结”、保障“限时到位”、项目“限时开工”、投资“限时落地”,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抓政策、稳预期,不折不扣落实好我区推出的38条实施细则,“一企一策”“一业一策”,稳定市场预期。抓帮扶、稳企业,紧扣中小企业这个稳就业的“主力军”,千方百计助企纾困,推动政策直达快享。抓对接、稳市场,创新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家电以旧换新等工业扩消费活动。抓调度、稳运行,持续强化工业经济运行会商协调机制,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确保经济稳健运行。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