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严金海在林芝“四不两直”检查调研时强调
2022年08月09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严金海在林芝“四不两直”检查调研时强调

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7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在林芝市就疫情防控、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民生工作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全力守护各族群众安康。

在工布江达县巴河镇中心卫生院,严金海与医务工作者互动交流,认真了解疫情防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硬件建设、疾病诊疗、医务人员配备及公共卫生服务功能发挥等方面情况。严金海指出,基层卫生院是群众身边的基层医疗服务机构,与群众的距离最近、联系最紧密。

要严字当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动摇坚持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坚决杜绝“松口气、歇歇脚”的懈怠思想,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未雨绸缪,强化实战演练,不断优化完善预案,进一步加大基层防疫力度,提高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要发动群众,多向群众宣传现代文明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做好防疫、疾病筛查、检查等工作,积极倡导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要因地制宜,加快补齐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短板,在做好医院防护工作的同时,确保群众正常看病就医需求不受影响。要全面提质增效,注重现有人才培养提升,提高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扎实推进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严金海来到百巴镇色贡村,看到村民们正在晒青稞,他主动走到群众中,村民们热情地邀请严金海到家里做客。走进白玛群宗家中,严金海屋里屋外仔细察看,并同大家聊起家常,现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家里几口人、几亩地”“去年家里收入多少”……村民们一一回答,严金海听后勉励大家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续努力,通过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越过越好。他指出,疫情防控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要提高防疫意识,加强个人防护,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构筑全社会免疫屏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