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王君正深入拉萨基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2022年09月15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王君正深入拉萨基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增强工作责任感 补齐工作短板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庄严参加

9月1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深入拉萨市疫情防控高风险社区、隔离点、福利院等地督导检查。

这是王君正在团结新村社区督导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1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深入拉萨市疫情防控高风险社区、隔离点、福利院等地督导检查。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增强工作责任感,针对存在的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自治区领导庄严、刘江、王卫东、普布顿珠、达娃次仁、多吉次珠参加。

拉萨主城区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王君正专程来到公德林街道拉鲁社区、扎细街道团结新村社区,督导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社区转运、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心理疏导等开展情况。王君正指出,这段时间以来,大家不畏辛劳,连续作战,坚守抗疫前沿阵地,守护着城市每个角落,为保障群众平安、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坚定信心,以更果断措施狠抓攻坚突破,拔点清面,直至全胜。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坚决扛起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求真务实精神真正把责任细化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切实把风险点和风险人员封死管牢,坚决避免“按下葫芦浮起瓢”,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区市领导要充分发挥包保协调作用,实行扁平化指挥,一竿子插到底,有效整合调配各类力量资源,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无缝衔接、运行高效、执行有力。了解到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和志愿者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真正做到了人到、身到、心到,王君正动容地说:“看见你们这么辛苦,我们很心疼!现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坚持就是胜利!希望大家再努力、再坚持,咬紧牙关,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王君正十分关心“一老一小”的防控工作和生活保障情况,继8月27日前往林周县敬老院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后,再次来到拉萨市社会福利院,就疫情防控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感染病例有没有及时转运”“生活物资能不能保障”,王君正关切询问。福利院主动采取措施,加强防疫工作,王君正对此给予肯定。他说,要尊重科学、遵循规律,认真排查物资配送、核酸检测等环节中可能引起交叉感染的风险隐患,严格遵循科学规范流程,以严谨细致扎实作风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见到成效。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人民战争,对群众的生活、配药、就医等需求保障服务到位,诚恳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对社会关切及时回应,更好暖人心、聚民心。

娘热街道仁钦蔡村师专附小隔离点,防疫人员正在全力做好环境消杀、闭环管理等工作。“隔离点用了哪些药”“生活保障有没有困难”,王君正对隔离点管控措施和服务保障落实情况一一询问。他强调,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也是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防线。要加强集中隔离点闭环管理,对隔离点各环节管控措施逐一进行再排查、再加固、再落实,严防疫情外溢。加强人文关怀,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对症用药等工作,激励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只要疫情不退,我们会一直坚守在这里!”防疫人员的话让王君正深受感动,他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保重好身体。

王君正强调,拉萨市各级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任务,集中优势兵力,统筹各方资源,重兵合围,向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发起总攻。要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向最坏处设想、向最好处努力,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分街道分社区逐个拔钉除点,连点成片、连片成面,以局部的清零确保整体的清零,以点上的干净确保全域的干净,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目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全力以赴攻坚拔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工作成效检验工作能力和水平。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