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六场新闻发布会
2022年09月24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23日下午,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六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介绍那曲市疫情防控、日喀则市秋收等有关情况。

据介绍,9月22日0时至24时,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为拉萨市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1例(其中拉萨市120例、日喀则市4例、昌都市1例、那曲市6例)。

9月23日0时至14时,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为拉萨市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4例(其中拉萨市62例、 日喀则市2例)。

截至9月22日24时,全区共有高风险区14个,中风险区73个。

9月22日新增感染者140例,均在隔离管控区发现。

截至9月22日24时,全区治愈出院3051人,61082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70886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9月23日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政府新闻发言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向全区农牧民朋友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美好祝福,感谢大家的辛勤耕耘和对疫情防控的理解支持。

旦增伦珠介绍,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做好广大群众有序离藏服务保障工作,全区自2022年9月22日零时起执行新的离藏疫情防控标准。

那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猛介绍,那曲市于9月14日实现“动态清零”,9月20日所有中高风险区全部清零。“动态清零”后,全市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在恢复人员流动方面,对符合疫情防控规定要求的网格,人员在网格内有序流动;稳慎有序做好跨区域流动人员管理,组建工作专班负责流动人员服务保障,“动态清零”以来累计“点对点”安全运送跨地市流动人员3540人。在推进复工复产方面,目前,全市已有301个重点项目复工建设,复工率43.94%;1478家商户有序恢复经营;完成秋收6.31万亩,出栏牲畜1.5万头(只),产出肉类457吨、奶制品5728吨。在保通保畅工作方面,保障重点物资高效运输,线上办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2354张,储备货运应急车辆149辆,开辟绿色通道37条;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累计服务出藏游客5.4万人次,救助游客432人次。

日喀则市政府副秘书长扎西桑旦介绍,截至9月22日,全市已收割农作物89万亩,占农作物总播种面积的63%以上,秋收整体进度与往年基本一致。日喀则市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由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公布24小时秋收服务热线,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加强农机库存核查和群众需求研判,主动对接协调急需物资供应,组建农资保供专送车队、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将农用物资送到群众家门口。在劝导滞留在外未返乡人员服从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由各县区组建志愿服务队2600余支、动员基层党员干部和志愿者27700余人次、投入收割农机具15800余(台、套),开展助农收割,并以视频形式请滞留人员“验收”秋收结果。此外,日喀则还制作了通俗易懂的双语融媒体产品,大力宣传防疫政策、健康知识等内容,进一步强化了农牧民群众防护意识。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