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王君正在自治区政法系统调研督导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时强调
2022年09月29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王君正在自治区政法系统调研督导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时强调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庄严参加


9月2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赴自治区政法系统调研督导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这是王君正在小昭寺中路实地督察维稳措施落实、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向一线公安民警和抗疫人员致以亲切慰问、表示衷心感谢。

2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自治区政法系统调研督导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重大政治责任,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领导庄严、刘江、达娃次仁、张洪波、索达、夏克勤参加。

来到自治区维稳指挥部,王君正听取了自治区及各市地安保维稳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前期维稳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自治区党委向政法战线全体同志为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在八廓派出所、小昭寺中路,王君正实地督察维稳措施落实、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向一线公安民警和抗疫人员致以亲切慰问、表示衷心感谢。王君正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政法干警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恪尽职守、冲锋在前,竭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富有成效的工作。实践充分证明,我区政法队伍是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保障发展的主力军,是一支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党和人民完全信赖的队伍。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奋战、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有力的行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王君正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热切期盼。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区大局持续和谐稳定,是各级领导干部肩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从实从细抓好维稳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区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群众更安宁。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准确把握当前维稳工作形势任务,始终保持高度清醒,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以求真务实精神落实好各项维稳要求和措施。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对各类政治安全风险及时发现、有效防控、有力处置,切实消除影响政治安全的各类风险隐患,依法严厉打击分裂破坏活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依法加强社会治理,坚持依法治藏,始终以常态化、法治化理念,把维稳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成效。强化源头治理,防范化解风险,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分析和排查,落实好源头预防、风险排查、严管严控、情况预警、应急处置等工作措施,将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活动,加大寺庙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强化公共安全,积极做好消防、交通、燃气、森林防火、文物场所等安全工作,有效加强自然灾害防治,严防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舆论引导,广泛宣传10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广泛宣传10年来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的里程碑意义,深入宣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西藏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激励全区各族群众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篇章。

王君正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全面落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措施,依法科学精准严格高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立足于早、立足于防,早发现、快处置,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恪尽职守、凝心聚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在各社区各单元,全力攻坚拔寨,做到情况明、决心大、措施实。积极主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市,紧盯农牧业生产、重点工程项目开复工,抓落实、赶进度、保质量,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站在群众立场思考问题,设身处地帮助解决难题,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王君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完善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形成维护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思想观念、工作方式、工作手段要不断适应变化了的情况和形势,努力探索新形势下维稳工作的有效工作机制,坚决防止墨守成规、简单化、一刀切,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要求,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坚持在复杂环境和反分裂斗争一线发现、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干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落实各方维稳责任,严肃维稳工作纪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各项工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