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三场新闻发布会
2022年10月01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9月30日下午,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三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介绍商务系统保供生活必需品、稳市场控物价、助力复工复产情况。

自治区政府新闻发言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介绍,9月29日0时至24时,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为拉萨市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6例(其中拉萨市60例、日喀则市2例、那曲市4例)。

9月30日0时至14时,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其中拉萨市18例、日喀则市1例)。

截至9月29日24时,全区共有高风险区2个,中风险区47个。

9月29日新增感染者72例,均在隔离管控区发现。

截至9月29日24时,全区治愈出院3974人,105505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34006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果凯介绍,疫情发生后,全区各级商务部门始终把全心全意服务群众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调整充实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职责,启动八省区联保联供机制,累计调运生活必需品85017吨,生活必需品商业储备较疫情前增长1倍以上,日销售量较疫情前增长40%以上;建立区外采购、区内跨地市配送、末端配送等保供企业“白名单”,核发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10904张;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用“三班倒”24小时不停歇方式组织口岸通关,目前已累计出口货物3345.9吨,因疫情影响在口岸滞留的货物已全部完成通关;全区各级供销社发挥服务农牧民群众优势,积极参与市场保供工作,累计配送500余吨生活物资。经过全区商务系统共同努力,总体实现了不断档脱销、市场平稳运行、平抑物价的目标任务。

果凯表示,国庆假期临近,为保证节日期间市场稳定,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全区商务系统将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切实落实“四方责任”,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助力全区有序复商复市,组织开展中央储备肉惠民投放活动,适时推动消费促进活动,切实满足群众需求,为大家送去实惠。

就西藏农畜林产品销售有关问题,果凯回答,受疫情影响,全区部分农牧产品出现了一些产销对接不畅、滞销积压的情况。为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积极部署安排,各级供销合作社充分发挥流通渠道优势,积极牵线搭桥,确保农牧产品有销路,保障农牧民群众切身利益;依托“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832平台”),帮助脱贫地区销售农副产品,减少农牧民损失,8至9月共成交339.97万元。不仅如此,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干部职工,也积极投身、奋力坚守在抗疫保供、末端配送第一线,服务全区抗疫大局。例如,阿里地区供销社的社属企业——阿里净土供销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保供队伍,开展线上代买配送业务,目前累计出动2893车次、配送里程近4万公里、投入人力近8000人次,完成27689件、369吨物资运输配送。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