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王君正在自治区政法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2022年10月29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王君正在自治区政法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断提高依法治藏水平 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

庄严参加

10月2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自治区司法厅调研,向自治区政法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王君正亲切看望慰问司法干部,关切询问大家的工作生活。

10月2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自治区司法厅调研,向自治区政法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王君正在自治区司法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自治区司法厅调研,向自治区政法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全区政法干警要全面系统、融会贯通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依法治藏水平,推动新时代政法事业迈上新台阶,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政法系统得到坚决贯彻执行。

自治区领导庄严、刘江、达娃次仁、张洪波、索达、夏克勤参加。

王君正来到法治调研处、促进法治处、自治区普法办、依法治藏办公室秘书处等部门,亲切看望慰问司法干部,关切询问大家工作生活,认真了解法治西藏建设、人民调解、普法宣传等情况,听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和依法治藏工作汇报,对全区政法系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君正指出,新时代10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驾驭国内外复杂局面的高超政治智慧和坚定战略定力,使我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当今世界“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的鲜明对比,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使我们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各族群众从新旧西藏的强烈对比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中,深刻体会到只有坚定不移跟党走,西藏才会有幸福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明天。全区政法干警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君正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治西藏建设,不断提高依法治藏水平。强化理论学习,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举旗定向,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带头尊法学法,模范守法用法,以实际行动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牢固树立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工作导向,把“三个意识”宣传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公民意识,夯实全面依法治藏的思想基础、社会基础、群众基础。创新普法手段,注重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参与感、体验感、获得感,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风尚。丰富工作载体,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大力推进在立法、执法、司法过程中实时普法,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开展精准普法,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切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突出工作重点,务求工作实效,聚焦长治久安强化法治保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强化法治服务,聚焦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法治支撑,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强化法治引领,注重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确保法治西藏建设有力有效。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西藏政法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深刻把握政法机关的本质属性,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政法战线在推进全面依法治藏中的重要作用,坚决维护西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定不移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以科学化的机制和常态化、法治化的理念,把维稳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多谋长久之策、多行固本之举,不断提升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最大限度将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着力探索新机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以实战为导向、实用为原则,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政治标准,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在复杂环境和反分裂斗争一线发现、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干部,锻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