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陈永奇在自治区政府系统“学习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2022年11月25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陈永奇在自治区政府系统“学习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在深学笃行上下功夫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11月23日,自治区政府系统“学习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在拉萨召开,受严金海主席委托,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市政府系统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陈永奇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政府系统开展此次学习实践活动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要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自治区党委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区政府系统要按照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在抓好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掌握贯穿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观点方法,解决全区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在谋划思路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检视剖析,进一步明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应当干什么、怎么干,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履行好职责。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真正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按照自治区“冲刺两个月、决战60天”部署要求,争分夺秒全力推进冬季不停工、疫情后复工、年底前新开工项目建设,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全面落实38条稳经济政策和29条临时性措施,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永奇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坚持统筹推进,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雪域高原落实落地,努力谱写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藏篇章。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