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二〇二二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召开
2022年12月11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二〇二二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召开

洛桑江村主持 严金海汇报 刘伟平讲话

7日下午,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在拉萨召开。

受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委托,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汇报工作情况,综合核查组组长、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讲话。

洛桑江村表示,自治区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扎实推进扶贫产业提档升级,全面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着力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迎接考核督查工作的重要性,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高质量配合完成好此项工作。要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坚决服从综合核查组工作安排,客观真实提供材料、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让综合核查组充分了解、全面掌握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更加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巩固衔接工作加快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和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全盘接受,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努力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伟平指出,今年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是党的二十大之后,“三农”领域的首次考核评估,具有特殊的政治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西藏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正确看待考核评估,积极做好衔接配合,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全面客观展示工作实效,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协力完成好考核评估任务。综合核查组将严格按照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和考核评估工作方案规定,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开展考核评估工作。

自治区领导达娃次仁、坚参、杜建功出席。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