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陈永奇在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2022年12月12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陈永奇在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严格贯彻落实新十条措施 切实抓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

8日晚,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出席我区分会场会议,区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各自分会场会议。会后,陈永奇随即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我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陈永奇指出,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出台的新十条防控措施,是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病毒变异情况,为更加科学精准防控,切实解决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的。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跟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贯彻落实新十条防控措施,持续优化我区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迅速部署,各地市要按照国家要求,制定更细更具体化的措施,确保全面执行,绝不允许层层加码。要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强化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保障药品、抗原试剂等防疫物资供给。要大力推进老年人特别是8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提升社会公众个人防护意识,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发挥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网底”和家庭健康“守门人”作用,通过健康服务管理、入户调查等方式,加快对老年人、有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建档立卡。要加强医疗资源储备,加快亚定点医院建设,提升重症床位比例,配备重症诊疗设备;做到发热门诊应设尽设、应开尽开,二级以上医院均要设置发热门诊;落实分级诊疗、首诊负责等制度,保持常规诊疗和危重症救治工作正常运行,确保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实事求是做好建立台账、数据报送、医疗资源调度等工作,确保各项措施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