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王君正在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时强调
2022年12月2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王君正在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时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发展信心 狠抓工作落实 奋力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12月1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全区经济工作汇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发展信心、狠抓工作落实,奋力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2022年经济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做好经济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地生根。

王君正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增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蕴含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西藏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善于把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不断提升认识规律、找准规律、运用规律的水平,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形势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以求真务实精神抓好各项工作。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点”的突破带动“面”的提升,科学分析形势,提振发展信心,坚持守正创新,借势发力、乘势而上,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判断,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扎扎实实办好西藏自己的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西藏贡献。树牢大局观念,自觉把西藏发展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思考谋划,放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研究推动,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立足西藏发展优势,走出一条符合西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各项工作,持续扩大投资规模、激发内需潜力、加大开放力度,切实发挥“三驾马车”对经济的拉动作用,确保经济发展当前有活力、未来有潜力。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满足各族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突出工作重点,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为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和高原绿色产业,切实把政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坚持全局视角、系统思维、问题导向,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王君正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抓经济的政治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行。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着力培养一支“懂产业、懂经济、会招商、会服务”的干部队伍,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坚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调动主观能动性,提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能力,对标对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一项一项工作抓推进,一件一件事情抓落实,确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