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王君正在自治区党史研究室调研时强调

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王君正在自治区党史研究室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统揽党史工作全局 发挥好党史研究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推动新时代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

3月2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到自治区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公室)调研。这是王君正在资料室认真翻阅西藏历史书籍、党史资料,详细了解西藏党史研究工作成果、工作进展等情况。

2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到自治区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公室)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指示统揽党史工作全局,发挥好党史研究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推动新时代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积极贡献。

王君正来到资料室、综合处、党研处、西藏革命建设改革纪念馆筹备办公室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认真翻阅西藏历史书籍、党史资料,详细了解西藏党史研究工作成果、工作进展等情况,同大家一起追忆西藏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指出,党史研究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度挖掘党史资料,把党的历史学习好、编写好、宣传好,把党的优良传统记载好、传承好、发扬好。要强化学习教育功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切实发挥党史资源优势、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调研中,王君正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史和文献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就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和文献工作,全区各级党史研究部门坚持“党史姓党”这一根本原则,坚持“党史为党、为人民、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一根本宗旨,坚持“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这一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党史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王君正强调,党史研究和文献工作任重道远、大有可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史研究和文献工作的政治属性、正确方向,坚持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挖掘和利用好西藏独特的党史优势,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的故事,讲好西藏故事,让党的声音成为时代最强音。要围绕新时代西藏工作大局,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推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统揽党史和文献工作全局。心系“国之大者”,把党史和文献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自治区党委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推动,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要加强研究,既要研究党的“过去”,深入研究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深入研究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党经略西藏采取的一系列特殊方针政策和取得的一系列彪炳史册的伟大历史成就,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历史借鉴;也要研究党的“现在”,深入研究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西藏的特殊优惠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指引和精神支撑。

王君正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推动新时代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党史研究部门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统筹做好党史研究、宣传教育、资料征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努力提高新时代党史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使党史工作始终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坚持分类指导,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创新党史和文献工作手段载体,发挥现代科学技术和互联网等现代传媒作用,不断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需要,以党史小故事为载体,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王君正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始终坚持“党史姓党”,把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和“做新时代党史人”的价值引领挺在前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树好党史人良好形象。要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努力成为又红又专的新时代史志干部。

自治区领导达娃次仁参加。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