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美丽的西藏可爱的家乡”——罗念一作品音乐会在京举办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美丽的西藏 可爱的家乡”——罗念一作品音乐会在京举办

胡和平严金海观演

5月24日晚,“美丽的西藏 可爱的家乡”——罗念一作品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举办。

中宣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自治区副主席罗梅等观看演出。

音乐会由“美丽的西藏”“可爱的家乡”“永远的洗衣歌”三个篇章组成。共演绎原十八军老战士、著名作曲家罗念一创作的《洗衣歌》《叫我们怎么不歌唱》《拉萨之春》《西藏 我的第二故乡》《美丽的西藏 可爱的家乡》《纳木湖情歌》等17首歌颂党和人民、歌颂民族团结、歌颂美丽西藏、歌颂美好生活的经典音乐作品。

罗念一在西藏工作近50年里,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广为传唱的经典音乐作品,也为维护祖国统一、增进民族团结、巩固祖国边防、发展西藏文化作出了卓越贡献。大家表示,罗念一老师的作品将永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艺术工作者与时代同行、为人民放歌,潜心耕耘,努力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佳作力作。参加“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部分中外嘉宾、专家,西藏在京退休老领导、在京历届援藏干部代表、在京十八军后代代表等近700人观看演出。

据了解,“美丽的西藏 可爱的家乡”——罗念一作品音乐会作为“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和第五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配套活动,5月24日在京演出后,还将于藏博会期间在拉萨举办两场演出。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