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国道318线达打桥路段预计本月17日通车
2020年07月14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受持续降雨影响,7月10日16时10分左右,位于国道318线波密县雪瓦卡村路段的达打桥,被泥石流冲毁,造成交通中断。经过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官兵的救援,7月13日下午,救援官兵利用机械化桥车顺利搭建起应急桥,人员可步行通过。该路段预计7月17日完成桥梁搭建,恢复道路通行。

另外,应急桥每日具体通行时间为:7:00至19:00,19:00后禁止一切人员通行。由波密县客运公司提供客运车辆34辆,具体安排为:10辆在巴宜区客运站待命,确保特殊情况有效应对,以备不时之需;14辆负责巴宜区至泥石流灾害点,负责该路段人员运送工作,将特殊群体运送至泥石流灾害点转运处,人员通过便桥后,由波密县方向车辆接运至县城;10辆负责波密县城至泥石流灾害点,负责该路段人员运送工作,将特殊群体运送至泥石流灾害点转运处,人员通过便桥后,由巴宜区方向车辆接运至巴宜区,两段实行无缝对接。期间,两路段只对指定客运车辆进行放行,禁止一切社会车辆和非特殊警种车辆通行。波密县客运公司按照国家收费标准统一进行收费,决不允许私自收费和故意哄抬运费问题,切实保障特殊群体合法利益。

7月10日,被泥石流冲毁的达打桥,距离波密县城48公里,是川藏公路的必经之地。当时桥梁主体已被冲毁,需要重新搭建。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官兵第一时间携带抢险救援装备,抵达现场展开道路清淤工作。

据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副参谋长王发明介绍:“我们首先对泥石流冲毁桥梁的桥基座进行了混凝土浇筑,同时搭出来一座机械化钢桥的便桥,便于过往群众通行。在汛期到来以后,由于降雨量增大,冰川消融及河水上涨,我们对发生的道路灾害进行了处置和保通。”

今年6月以来,国道318线特别是川藏公路林芝段沿线受到持续降雨影响,多次出现泥石流、山体滑坡、路基垮塌等情况,承担守护保通工作的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在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出动救援力量,展开抢通,保障川藏线通行。同时,他们还积极和当地电信部门联系,向过往人员和游客发送道路预警信息,使进藏人员能够及时了解道路情况。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