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西藏·拼多多战略合作暨“西藏好水馆”上线活动举行
2020年10月29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西藏·拼多多战略合作暨“西藏好水馆”上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为促进西藏特色产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共同推动西藏优质天然饮用水上行新电商平台,让更多的西藏特色产品走向市场,带动农牧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10月28日上午,西藏·拼多多战略合作暨“西藏好水馆”上线活动启动仪式在拉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活动现场布展了30余种“西藏好水”产品,并通过“西藏好水,源自天然”高原沁饮直播,线上推介“西藏好水”。

推动西藏特色产业与互联网融合

为进一步扩大西藏水产业的市场占有率,培育更多的西藏优质品牌,10月28日上午,西藏·拼多多战略合作暨“西藏好水馆”上线活动启动仪式在拉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由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商务厅、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共同主办,西藏好水行业协会协办。

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王方红表示,“拼多多”作为中国电商行业的领军企业,实力雄厚,发展快速,2019年,年成交额突破万亿规模,截至目前活跃用户超过6.83亿。此次联合开展数字营销、西藏好水上行活动,有利于把新的数字经济模式、新的消费形态逻辑带到西藏,促进西藏特色产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提高包括西藏好水在内的青稞、牦牛等特色优势产品附加值,打造一批西藏特色产品品牌,充分发挥电商作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希望本土企业,以本次战略合作和“西藏好水馆”启动上行为契机,努力开拓更广阔的电商发展空间,让西藏特色优势产品走出高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打造“西藏好水”区域品牌

今年以来,为助力各大产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拼多多”先后和湖北、上海、宁波、青岛、佛山、南昌、宁夏等全国十多个省区市达成战略合作,通过集聚平台7亿消费者的海量需求,以及生产端直连消费端的创新优势,推出产业带纵深计划,带动区域优势特色产品实现大规模上行,助力区域经济稳发展、促消费、扩内需。

“拼多多”副总裁陈秋介绍,在相关探索和实践的基础上,“拼多多”将和西藏好水产业达成深度合作,上线“西藏好水馆”。这既是对于推动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全新探索,同时也是“拼多多”深入三区三州,围绕开拓区域产品大规模上行所跨出的一大步。为此,“拼多多”将充分利用互联网电商直播新风口,全力打造“西藏好水”区域品牌,以重点水资源产业带直播的方式,向7亿用户推介来自青藏高原的水产品,带动区域产业扩大市场规模,助推形成西藏好水的消费热潮。同时,发挥平台的算法和技术优势,帮助西藏好水精准锁定目标,把雪域高原的好产品,源源不断地带进内需大市场。

陈秋说:“未来,‘拼多多’还将通过‘多多大学’等培训机构,为本地企业开发直播等对应培训课程,提供线上经营的必要辅导和支持,并帮助本地企业培育、招引电商方面人才和团队,继续以重点产业带直播方式推介西藏优质农特产品,带动高原特产插上翅膀,走进全国各地。”

据悉,本次活动的举办既是在线上、线下全面展示“西藏好水”优势产品、培育壮大品牌影响力的工作推进,也是借助权威电商平台创新销售模式、全力扩大销量的具体举措。通过西藏·拼多多战略合作暨“西藏好水馆”上线活动及直播,当天进入直播间关注“西藏好水”的消费者达到90万人,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