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西藏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名单公布
2021年04月15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据了解,自治区公安厅,首批西藏“枫桥式公安派出所”4月9日正式评选出炉,共有10个基层派出所入选,为全区公安派出所树立了榜样,建立了范本。这也是西藏公安系统首次打造的西藏“枫桥式派出所”评选活动。

“为人民,倾尽心。”一幅幅暖心的警民互动画面,一声声激昂的保民平安誓言……近日,来自全区七市地的20个派出所参加了此次创建评选,通过“向人民报告”“我的枫桥我来讲”和“枫桥风采视频展示”三个主题,就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展示和汇报。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分局蔡公堂派出所、拉萨市八廓古城公安局吉崩岗派出所、昌都市卡若区公安局中心坝派出所、山南市加查县公安局安绕镇派出所、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公安局教武场派出所、阿里地区革吉县公安局盐湖乡派出所、那曲市色尼区公安局尼玛乡派出所、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公安局县城派出所、那曲市比如县公安局比如镇派出所、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分局纳金派出所这10个具有新时代精神的“枫桥式派出所”脱颖而出,建立了西藏范本,也为下一步西藏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获悉,此次获得第一名的拉萨市公安局蔡公堂派出所,立足辖区城乡结合、318国道沿线分布、点多线长的实际特点,坚持民意导向,聚焦管理难点、堵点,创新推出“五点一线”警务工作,夯实管理服务工作根基。近几年,蔡公堂派出所走出了“服务举措前移,警民距离消除”特色枫桥道路。在警务室设立快递收发点,朝九晚八,日复一日上门为留守老人和孩子送去包裹,被群众亲切地称之为警察快递小哥,主动落实老、弱、病、残群众“送温暖”服务、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倾听群众心声呼声,开通高考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甘做老百姓的知心人、暖心人、守护人。自2018年以来,该派出所为辖区群众收发包裹1800余件,先后办理异地身份证6800余张,协调昌都公安机关首次办理异地身份证480张,为500名丢失身份证的高考学生开通办证绿色通道,真正把服务群众工作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和发扬时代“枫桥精神”,进一步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按照全区公安机关《创建西藏“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方案》和《西藏“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评定细则》相关要求,区公安厅治安总队组织开展了西藏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评选会。据了解,这也是继2020年那曲市安多县公安局扎仁镇派出所和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娘热派出所入选全国100所“枫桥式派出所”后,西藏公安系统首次打造的西藏“枫桥式派出所”评选活动。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